会议动态

系列活动之二:寻找优秀生产实践者

更新时间:2017/6/15 13:36:57

做中国猪业腾飞的践行者

可敬的养猪人:
       首先,真挚地对你们道一声感谢。
       养猪,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产业,其对技术的绝对依赖性决定了从业者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本领,同时多因素影响生猪的生长、生产性能决定了从业者必须具备对细节严格把控、追求卓越品质的坚守。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中国的生猪产业供需从短缺到基本平衡,从量变达到质变。
身处一线数十载,身经百战经验在!
        一批批健硕的猪群运走了,而我们是否要留下一些什么?或是在生产环节中细小的创新试验和经验,或是对某种疾病或现象的调查分析,抑或是突遭风险而带来的反思,这些属于历史的印记,应该被留下,被看到,被铭记。都说养猪一线人员往往孤独而沉默,这次,中国猪业科技大会把话语权交给你们!
       请发出养猪人自己的声音!在中国猪业科技大会这个舞台上,通过口头报告、壁报交流向几千甚至更多的养猪人传播这种声音。我们衷心希望让小到容易忽视的细节被关注,让屡犯不止的疏漏有所减少,让“观察-思考-记录”在养猪人中成为一种习惯,让匠人精神得到发扬和流传,让改变一点一点发生。
        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实践奖”在等着你!

“优秀生产实践奖”活动细则: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中国猪业科技大会致力于推动前沿的基础科研和实用技术的研发推广,为全面推进我国猪业科技的提升和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全国生猪养殖场技术工作者正在用他们的智慧和辛勤对中国生猪产业的高效、稳定、可持续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经过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批准,大会决定向广大工作在生猪养殖一线的技术人员发出邀请,对其做出的科技创新和实践进行评比和奖励。

2.1  
活动宗旨
     “科学实践·微创新”
        鼓励在生猪养殖和服务一线的技术人员充分利用他们的智慧和才识,勇于创新和变革,推动中国生猪产业的高效、稳定、可持续发展。

2.2  
评选范围
       全国生猪养殖和服务一线工作的技术人员。

2.3  
评选委员会
       中国猪业科技大会组委会组织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产业资深人士组成独立的评审委员会,确保评审公开、公正和公平。

2.4  
奖项设置
2.4.1 数量:10名
2.4.2 入选条件:
(1) 在生猪养殖和服务一线工作满3年;
(2)在本单位的养猪生产、管理上有创新,取得明显效果;在技术服务、推广上有创新,为客户创造较大价值。
(3)向中国猪业科技大会投递能反映其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的论文一篇。

2.5 活动流程
        分推(自)荐、评选、展示和表彰四个阶段进行。
2.5.1 推(自)荐
【推荐方式】采用企业推荐、专家推荐和个人自荐几种方式。请各生猪养殖企业、专家及个人认真填写“中国猪业科技大会优秀实践奖推(自)荐表”,点击下方链接下载。

【报送个人材料】推(自)荐人选需向评选委员会报送以下材料并发送至评委会邮箱:(1)“优秀实践奖推(自)荐表”(签字扫描版本,PDF文件);(2)个人二寸免冠彩色照片及生活照各1张(电子版小于2M);(3)各项获奖证书扫描件(小于3M)(可选)。

【投递参评文章要求】
(1)参评文章必须是来自生产和服务一线的试验报告、对比实验和调查报告,文章需观点明确、逻辑清楚,论证充实;
(2)参评人员必须是文章第一作者;
(3)文章限1500字;
     点击下方链接下载中的“2017年中国猪业科技大会优秀实践奖征文指南”。
     报送材料和论文邮箱:meeting@boyar.cn,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30日。
      提示:请在邮件题目中标明“优秀实践奖申请资料”。
2.5.2 评选
        中国猪业科技大会优秀实践奖评选委员会将对符合要求的参选者进入评选。其中的优秀者成为优秀实践奖候选人,组委会将邀请其在2017年中国猪业科技大会上进行交流。
        评选时间2017年8月1日至8月9日;通知时间8月10日至8月15日
2.5.3 展示
       优秀实践奖候选人将在2017年中国猪业科技大会上进行口头报告或壁报交流,其参评文章将入选大会论文集,并刊印。
2.5.4 表彰
        组委会将于2017年9月17日上午中国猪业科技大会闭幕式上向获奖者颁发优秀实践奖证书和奖金。

活动咨询: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
翟老师:010-62731162
邮箱:pigscience@qq.com

北京博亚和讯农牧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10-82893959,82894057          
邮箱:meeting@boyar.cn



点击下载:附件1-2017年中国猪业科技大会优秀实践奖推(自)荐表
点击下载:附件2-2017年中国猪业科技大会优秀实践奖征文指南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7年9月14-17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7年06月15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7年09月05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7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