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人宣言
        2013年中国猪肉产量达到创纪录的5493万吨,占世界猪肉总产量的51%;年人均猪肉表观消费量达到41公斤。一举奠定了中国猪肉总产量世界第一和人均猪肉消费量世界第四的地位。猪肉的总产量和人均消费量均位居世界前茅,无疑是中国养猪业创造的一个辉煌成就。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的生猪产业已经从短缺时代,进入到供需基本平衡阶段。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不再是不顾一切地追求产量增长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而是进入到综合考虑宏观经济发展、社会总体变革、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有效利用的平衡发展模式。
         处于转型期的中国猪业,面临着资源短缺、效率低下、管理人才和劳动力匮乏、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形势严峻等多方面的挑战。在人口红利和特殊的政策红利窗口逐步关闭的情况下,科技发展对应对挑战和支持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就显得越发重要。为了更好地发挥科学研究和实用技术研发对产业发展的贡献;建立产学研相互支持、相互依存和共同发展的和谐关系;创建贯穿整个猪业产业链的多学科协同创新和交流平台;促进中外和海峡两岸的业界交流。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决定于2015年创办中国猪业科技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集合全国和国际的科技和产业力量,以新思想、新技术、新产品的三维角度,全产业链地服务于转型期的中国猪业。
         我们受到大会组委会的邀请,有幸成为中国猪业科技大会首批发起人,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共同建立这个公共服务平台,促进猪业科技进步、推动生猪产业发展。
         我们热心于行业公益活动,致力于生猪产业有关技术和研发的推广工作。
         我们既有一份崇尚科技、事业有成的荣誉,更又一份以谦卑之心致力于服务产业、服务大众的骄傲,我们相信通过构建中国猪业科技大会这一实际行动,必将得到广大受益的养猪人尊重。
         我们诚邀大家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
发起人单位: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铁骑力士牧业科技有限公司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
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7年9月14-17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7年06月15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7年09月05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7年09月14日